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福州市黄山驾考前山考场9日投用

来源:东南快报 [2013-4-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杨亚茹 黄启鹏)被称作“史上最严”的驾考新规今年开始实施后,难度增加不少,考生也加紧练习。但不少驾校学员吐槽:“有时间练,没地方考。”昨天,记者从福州市驾管所获悉,黄山前山考场已改造完毕,并将于4月9日正式投用。届时,福州科目二考试量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

昨天,福州市驾管所一负责人透露,目前福州共有教练车近4000辆,教练员4100多名,每年培训学员可达到近18万人,但考试场地有限,“只进不出,造成学员大量积压”。

今年1月1日,占地45亩的后山考场改造完毕并正式投用,可容纳25辆车同时考试,每天接纳近400名考生考试。新改造完成的前山考场,占地约70亩。投入使用后,将可容纳近40辆车同时考试,前期每天可接纳近400名考生,后期有望达到600名,将有效缓解考生积压问题。

据悉,昨天前山考场170多名考生中,考试通过率达到近57%。科目二前山考场全部实行电子智能化评判,全场和各考试车辆全部实行音频、视频监控管理。另外,前山考场场地面积达70亩,考试项目之间线路变长,“这也有利于考生考试心态平稳”。

相关新闻

  前山考场面积更大,配套更好

本报讯(记者徐莹/文 刘兴/图 实习生章宇田 通讯员榕警)福州市交巡警支队驾管所的科目二前山考场(也称第一考场)将于4月9日投入使用。警方表示,“名额少,考量低,考试难”一直是福州驾校培训费高涨的关键原因之一,前山考场投用将有效“消化”驾校“积压”考生,从源头上遏制驾校涨价。

试考考生进行体验式考试

昨日,在新科目二考场的候考大厅里,学员们正在排队准备进行考试。

据驾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考试工作公开透明,驾管所已于3月底邀请全市96家驾校管理人员和教练员实地参观第一考场,昨天全市驾校每个驾校选出2名试考考生,进行体验式考试。

通过试考,教练们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考生实地考试后反馈出来的信息,以便有针对性地加强教学训练,同时驾管所也可以根据考生们的成绩对新考场进行调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对新考场上的设施进行改进,在设备测试的时候,驾管所组织让各驾校轮流使用新考场,同时,也会尽量满足考生的要求,对相应的设备进行调整。

“现在所有学员的考试车辆全部做到随机分配。”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科目二考试从考试车辆分配到监考过程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部电脑评判,基本避免人工操作的机会。

前山考场配套设施更好

随后,记者进入改造后的考场看到,倒车入库考试区域依旧是标杆全部去掉,使用地面上的黄色标线,车库两侧还配建了绿化带。

据工作人员介绍,新考场是完全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及其设施设置规范》要求建设,该考场从1月起封闭进行改造施工,同时启用了位于后山的第二考场。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第一考场现已完工,并报请省交警总队验收。

经过近期考试系统和车辆系统测试,前山考场拟定于9日正式投入使用。考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山考场日均考试量近400人。

“新考场投用后,两个考场的日均考试量可达到800人。”据驾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先期投入使用的第二考场相比,第一考场占地面积达70亩,而第二考场仅有35亩;第一考场可投入车辆约40辆,而第二考场最多仅能容纳30辆考试车。目前,驾管所方面正在申请增加车辆,今后每天约考的最大量可达到1000人左右。此外,前山考场配套设施好,在倒车入库等考试区域配建绿化区,环境优美,让学员在真正的花园考场中应试。

另外,第一考场面积比较大,考试项目之间间隔时间较长,有利于学员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缓解心理压力,以保持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东南快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